top of page
Search
Writer's picturexs bakers

“烘焙就是一堆的化学反应啊!”


在烘焙的世界里,其实很简单,只要有几种基本的材就可以做出饼干,蛋糕或者是面包。打个比方, 饼干来说好了, 牛油,糖,面粉,你就可以做出一款牛油饼干。


但是你也可以让这款饼干口感与味道丰富话可以通过在食谱中加入鸡蛋,果干 ,杏仁粉,甚至牛油。如此会让饼干口感更有层次,味道更加丰富。


或许有时候你会自己心里纳闷:“都是牛油饼干呀,为什么我做出来的都不比其他人做的好吃? 我都跟着网上/书上的步骤做了阿,应该没有差错才对!”


我想这个应该是很多对烘焙有兴趣然后在家自己做的人的心里os吧? (偷笑)


烘焙就是一堆的化学反应啊!

其实说简单一点,“烘焙就是一堆的化学反应啊!” 只要掌握好化学反应,我也可以当钢之炼金术师! (噗,歪楼! 哈哈)。 说的深入一点,从牛油的软化程度,到糖在牛油搅拌过程中的融化程度,再到加入面粉到底有没有过筛,最后以什么形状送进烤箱…… 这一切的一切都关系到化!学!反!应!,你就是那位魔术师。 所以只要知道/掌握其中一些材料的特性,还有一些知识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在烘焙上一定会有所进步的(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点头 点头)。


所以在新年过后就萌生了创立了一个平台/网站,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网站跟大家有一个互动,最重要的是可以跟你们一起进步,我们心珊就觉得值得了。


话说回来,我们心珊的烘焙师在烘焙的这个领域也才疏学浅,不敢称自己在这个领域是佼佼者,我们也还在学习当中,但是我们就想通过一个平台可以把我们知道的一点烘焙知识,或者小心得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在烘焙的路上少走一点冤枉路(大笑)。


我们会不定时的上载一些烘焙上的分享与知识点,因为现阶段还是由我一个人负责这个网站的所以一切,所以上载的速度或许不会这么快,但是请给我们一点耐心! 我们会慢慢进步的! 谢谢大家的支持!这一期就到这里先拉~~~~ 撒花(((((



87 views0 comments

Comments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